close

決定凍卵之後,選了兩間來比較,一間是很有名的「送子鳥」,另一間是「華育」,

想說兩間都去諮詢看看,畢竟凍卵真的是一筆很大的費用阿...

我先預約了華育的諮詢,諮詢順便抽血,驗AMH值(可以先評估自己子宮的狀況)),

當天到了診所,櫃台有很多人員,馬上就幫我受理,華育的環境算是走溫馨路線,

不大間,但是算是舒適,廁所在外面是大樓共用的那種,那天諮詢師是一個男生頭的女生,

她把我帶進小房間,耐心地跟我講解整個流程,她真的很溫柔,講話慢慢的很有耐心,

我說很冷,她還特地去拿毛毯給我蓋,覺得心暖暖的,對華育留下了一個很好的印象。

當天驗了AMH,抽血的護士有做水晶指甲,很長的那種,我做過水晶指甲,

知道水晶指甲會藏污納垢,當時他幫我用酒精棉片消毒我的手臂的時候,

我內心OS,這樣有用嗎XD?你的指甲直接碰到我的肌膚了,你的指甲可能比較需要先消毒啊華育生殖VS送子鳥-凍卵心得分享

anyway,因為那天是星期六,所以要到禮拜一才能拿到報告,數值出來了,數值4.4,

算是很好的成績,諮詢師說大約可以取15顆的卵,於是讓我信心滿滿。

 

後來去了送子鳥評估,於預約的時間到了送子鳥,明明有預約卻還是等了超過半小時,

坐在那裏空等,抽血的人竟然就在櫃檯旁邊抽血,就是路過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他在被抽血,

這感覺有點奇怪,評估下來的感覺是送子鳥儀器都是比較高級的那種,

光抽血就會用一種燈照你的手臂,血管看得很清楚,不會插錯,

除了看影片介紹整個取卵的過程外,還帶我們看實驗室,全玻璃,

可以看到將卵子放在顯微鏡工作人員工作的畫面耶,

覺得敢給大家看就代表他們有一定的自信,這點覺得還不錯。

廁所也是很高級的廁所,門還是感應式,整間診所室走高科技路線~

後來選擇醫生門診評估後,他說凍卵手術當天無法指定醫師,

整個療程順利的話只會來一次,

我做了以下的比較,大家比較清楚自己要選擇哪間。


醫生比一比

華育可選擇院長手術,比較安心

送子鳥無法指定手術醫師,原因是取卵是看時間的,無法保證幫你門診的醫師那時候有上班

(華育勝)

 

費用比一比

華育比送子鳥便宜

(華育勝)

 

器材/環境/抽血技術比一比

華育器材一般,廁所在外面(大樓共用的那種)

華育護士有的抽血技術很差,有的抽血技術好,碰運氣,

但是很多位護士都有做水晶指甲,也沒戴手套。

送子鳥走高科技路線,連廁所都是感應進去的

送子鳥有抽血紅外線器材,不用擔心找不到血管

(送子鳥勝)

 

回診次數比一比

華育院長說至少回診兩次,每次都抽血觀察數值,我一共回診了四次(包括手術),加上第一次抽血驗AMH+首次看診,一共去了六次,

送子鳥至少1次,如果第一次看沒什麼問題,下次就會安排手術,原因是以不打擾病人的生活

(華育勝)

 

評估下來我決定選擇華育,畢竟費用也是一大考量,

最重要的是手術可以指定醫師這點我比較在意,

再加上華育回診至少兩次,我比較安心阿~

不然怎麼知道我卵子成長的如何,我只能說非常慶幸我選擇了華育,

院長的技術很值得信賴,以下來要分享凍卵過程的故事了~

 

第一次看診時,院長說我的AMH值4.4,

算是很好的成績,諮詢師說大約可以取15顆的卵,

所以打了排卵針,依照護士講解的,每天都要固定時間打,

建議可以一三五打左邊肚子,二四六打右邊的肚子,

這樣可以每天錯開避免打到同一個點(不過要精準打到同一個點也是蠻困難的啦哈哈哈)

行銷部的Janet很貼心,都有一直傳訊息關心我的狀況,

第一次回診時,院長有點皺眉,我的卵子們都沒有長大呀,

我好緊張,畢竟每天打針,一到這個時間,哪裡都不能去,

只能回家打針,真的很痛苦也很煎熬,院長決定換藥看看,

換了一種需要用針管吸取液體,再打入肚皮的針,

因為這個針裡面很多生理食鹽水,所以灌入肚皮針的他X的痛!!

真的好痛苦也好煎熬,打一兩天真的還好,一兩個禮拜下來,

常常一邊打一邊哭,覺得自己為什麼要承受這些?

第二次回診,院長依舊皺眉,

卵子還是有的大,有的還是很小,數量也只有五個那裡比較大,其他都很小,估計可以取到7-8顆左右,

院長一直嘆氣,這真的不像AMH值4.4...

他很苦惱,院長就是走忠厚老實路線,不會騙你,他就很坦白,狀況確實很不如預期...

我心情真的很低落,因為折騰了這麼久忍受每天打針之苦,

竟然過程這麼不順利,然後我到了診間抽血(每次都需要抽血來看用藥狀況)

天哪!!又是水晶指甲的護士,心情已經很糟糕了,又遇到水晶指甲護士,

因為我的觀念就是水晶指甲很髒會藏污納垢,然後打之前護士一直會用手壓我的血管確認位置,

我覺得真的很髒,心想,趕快忍一忍就過去,

沒想到.....戳了戳,竟然戳不到血管,血管跑掉了!!!

他又鑽了鑽還找其他護士一起來鑽,

我真的崩潰了,一直掉眼淚,心裡到底要承受多大的折磨..

卵子沒有預期長大+護士水晶指甲+抽血技術還很差

後來護士就決定放我回家了,說有抽到一點點血,用這些血應該夠(?)

回家平復情緒,行銷部的Janet有關心我狀況,我有跟他講希望以後幫我安排抽血技術好一點的護士,不要做水晶指甲的,他說他已經幫我反映,也會幫我安排抽血技術好一點的護士的! 他後來有幫我反映給護士的主管,但是他說做水晶指甲是個人的行為,他們無權去干涉護士們愛漂亮的行為。

繼續打針的日子,

第三次回診,竟然!!竟然!! 卵子們!!長大了!!!

院長也跟我一樣高興,真的是奇蹟發生~~

他一直喃喃有詞,對嘛!對嘛!這才是AMH4.4的數值嘛!

你真的是潛力股~~應該可以取到15顆沒問題~於是安排了下次取卵手術的日子!!!

好~~開~~心~~啊!!

原本覺得AMH根本不準的我,覺得真的有準!!哈哈

照慣例,還是要看診完就要給護士抽血,

結果..來了一個護士,還是有做水晶指甲(苦笑),

但是抽血技術OK,一次完成! 哀,不去計較了(苦笑)

Janet說有特別幫我安排抽血技術好的

 

到了取卵手術當天,

行銷部的Janet有出來關心我的狀況,她真的真的很棒!

整個療程她都有關心我,我的問題她也都會幫我反映,

甚至打破卵針的那天,我有點不確定怎麼打,半夜傳訊息給她,

她竟然回我耶!!!! 半夜根本不是她上班的時間呀~她其實根本不需要回覆我,

她還回我~~我超感動的!! 大推Janet~~~

 

手術前院長有過來關心我現在還OK嗎?

我說便祕很多天很痛苦,哈哈,她說會開軟便劑給我不用擔心

進手術室躺在床上時候,裡面有好多好多護士,大家氣氛很愉快也很專業,

讓我感到很安心,教我腳要怎麼放,然後等等我就會睡著喔~

等我醒過來後,已經手術結束了~~

醫生說!!!取了16顆!!!!!

最後一顆很小,他還是取了,因為醫療技術一直再進步,現在小的沒有用,但是未來說不定有機會用到,

天哪~~太開心了~~

 

整個療程最感謝的就是兩個人

第一個是院長精湛的經驗與技術

第二個是行銷部的Janet的關心

 

真心覺得如果我當初選了送子鳥,只回診一次的話,根本無法好好掌握我卵子長大的狀況,

很慶幸我選擇華育,院長憑經驗用藥,讓我的卵子有順利長大(後期居上)

行銷部的Janet半夜還再回我訊息QQ~超感動

 

後遺症就是排卵針會造成便秘(這也是因人而異)

我的朋友吃了軟便劑就沒有便祕狀況了,

我後來便秘了一個月才康復,還一度嚴重到去看了便祕門診,

最後感謝華育讓我凍卵成功,取了16顆卵子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