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到國外工作,需要先準備哪些文件呢?

請看這篇 [國外工作] 羅馬尼亞行前準備文件篇

文件準備好了,接下來就是非常惱人的行李準備了...

(多麼希望有人可以給我懶人包,我照著做就好!!)

廢話不多說,

由於我是冬天過去的,台灣的台南現在都11月底了,依舊仍穿著短袖XD

但是此時的東歐卻正在下雪,約0度左右,天生超怕冷的我,一直非常擔心保暖這件事情..

行李分為幾類:衣物類、鞋類、藥品類、電器類、化妝品類、保養品類、生活用品類

但是我覺得比較好的分類方法應該是依行李箱跟隨身包包來分

 

一、行李箱

衣物類:發熱衣、內衣褲、保暖褲、高領毛衣、GORE-TEX羽絨防水外套、開會用套裝(G2000一整套3千多)

註:友人小西西建議衣服不用帶太多,因為在台灣無法買到適用於在地寒冷天氣的衣物,

建議到那裏再買,而且衣服帶太多隨便就超過20KG了.....

鞋類:布鞋、防水靴、穿著套裝開會時穿的高跟鞋

註;那裏冬天時候下雪,我們一般的鞋子其實也很滑無法行走,所以友人還是建議到那邊再買XDD

藥品類:胃藥、EVE止痛藥、感冒藥、綜合維他命、挖卡媽豆(幫助消化)、平常的習慣藥品

註:感冒藥請到你相信的診所(就是從小看到大的那間XD),跟醫生說你要出國工作,請他開感冒藥給你,

這次醫生一共開了10天份,醫生會把每種藥物分開包裝然後上面貼上標籤喔!! (因為多開藥物,我這次多自費了420元)

化妝品類:粉底BB、眼線、眼影、夾睫毛、睫毛膏、腮紅、刷子、剪劉海器(超實用,請看小三美日)、蜜粉、香水

註:我是一個沒有再擦香水的人,但是外國老師跟我說香水非常重要,是一種禮貌,

所以那天花了一下午去挑香水,後來只喜歡MISS DIOR的 Blooming Bouquet,

小瓊非常熱心上了PTT發現鄉民很推薦到1976網路商店  https://www.1976.com.tw/index

真的是便宜又大碗!

保養品類:化妝水、乳霜、面膜、凡士林

註:東歐的天氣乾冷,跟台灣濕冷真的差很多,保濕非常重要,加上我是敏感肌,

小如貼心幫我做功課找到網友推薦去歐洲必帶的乳霜 STIEFEL 潔美淨 層脂質調理霜 。

因為太乾冷,可以趁著晚上睡覺時保濕保濕保濕 (室內開暖氣也是乾燥的兇手之一)

生活用品類:捲髮梳、吹風機、睡袋、衛生棉(是個藏歐元的好所在)、旅遊書、轉換頭、 延長線、隱形眼鏡藥水、食鹽水、眼鏡、保溫瓶、泡麵

註:泡麵突然變得很重要,絕對是一個你會很懷念的食物

 

二、隨身包包

電器類:小喇叭、拍立得洗相片機、筆電、行動電源、錄音筆、電子秤、充電器、手機、IPAD

衣物類:圍巾、毛帽、口罩、手套

藥品類:暈機藥

文件類:機票、護照、良民證、畢業證書公證資料、筆記本、鉛筆盒、旅遊書

生活用品類:U型枕、雨傘、衛生紙、麵包、護唇膏、口紅

註:電器類就放在隨身包包就對了! 因為電池禁止放進行李箱,另外,到底可以攜帶多少公斤的行李托運呢? 現在很多家航空(例如華航)今年起開放行李到30KG,很多家到23KG,但是因為我可能要到維也納轉機,以及還會搭乘羅馬尼亞航空,避免行李超重....我還是乖乖的帶20KG吧 XDD

 

三、注意事項分享

歐洲扒手大家都知道出了名的多!

如如幫我做了功課後~跟大家分享

1.外套內側缝口袋

因為外套裡面是羽絨,我問了比較專業的,都說沒辦法拆阿~拆了羽絨會跑出來,

於是只好向老媽求救,老媽說菜市場裡面有一個阿桑超厲害,生意很好((沒有招牌的那種)

果然還是阿桑萬歲~~~幫我車了兩個漂亮的口袋(阿桑還超可愛的強調開口幫我縫了速口袋才不會開開的XDD)

這樣重要的錢、護照就可以放在外套內側~~安心!

2.防盜包

介紹影片請看此連結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kNL0vRI3pM#action=share

感謝頭妹幫我找到這個~~因為時間緊迫,就買啦!!

原價2980元,那天特價2142元喔!! 

快點開那影片吧~~感覺很厲害((雖然女生背好像有點像烏龜的殼!?)XDD

但是錢不要被偷比較重要吧...

 

 

 

 

關於到國外工作,需要先準備哪些文件呢?

請看這篇 [國外工作] 羅馬尼亞行前準備文件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