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文化宮一樓的樓梯走上了二樓,

若要回去看文化宮一樓介紹請看這篇

[羅馬尼亞]雅西最熱鬧的市中心PALAS MALL&文化宮(二)

地上的磁磚色系都是由磚紅色與白色交錯,

二樓展了許多油畫畫作,

表情非常栩栩如生

下面這張就是此畫家展覽最經典的畫,

每幅畫都有QRcode可以掃描喔

(但是要下載他們官方的APP)

鄉村中的少女

下面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幅畫,

顏色簡單,越簡單對我來說畫的技巧越厲害,

簡單的顏色卻能勾畫出整個畫境,

我很想進去畫裡面走一走..

下面這張我也很喜歡,與上面一張是同一個畫家

下面這一個展覽室,展覽的都是花草拓印、印染、

再加上自己彩繪加工這其實蠻好玩的!

 

從二樓往一樓看,地板是圓形圖騰,很有歐洲的風格

中間這個圓形的拱門,很細緻、很有質感,

當天看到一對伴侶在這裡拍婚紗~~婚紗超美的!!(不好意思拍)

拱門進去是一個豪華的宮殿,

深藍綠色的背景色,當外面陽光透過窗戶灑進來,

非常漂亮,

牆上有歷年來羅馬尼亞的執政者,上面有寫年份,

很有歷史意義

很喜歡這種陽光灑進來的感覺!!

走出宮殿,樓梯旁有像下面這個石頭座椅,坐了很有王位的感覺(誤)

側邊有一個門,進去就是教堂啦!!(好期待!)

教堂內的左右圍牆都是木雕,跟法院的牆有點像

上頭有一些風景畫

羅馬尼亞東正教的教堂也大致像這樣,有古老神祕感

IMG_8123

IMG_8127

走出教堂,樓梯的轉角有彩繪玻璃~~

這就是天主教的彩繪玻璃吧!!(我很喜歡教堂有彩繪玻璃)

但是彩繪玻璃我知道非常非常昂貴@@

二樓的另外一邊,展覽的是科學,

這邊介紹了很多以前的人發明的器具 用來搗米、研磨之類的

以前的風車小屋

下面個應該也是磨米的喔

下面這個介紹羅馬尼亞的傳統服飾

在羅馬尼亞,每個區的代表服裝都不同喔!!

每一區可能會包含好幾個城市,

你可以藉由服裝,知道他是來自於哪個區

IESIRE 這是出口的意思

這是復活節彩蛋耶!!!!好想買一個帶回家!!

好特別喔!!喜歡

逛完了文化宮走出外面~~

地上結冰的路超滑的~~

這邊的冬天請務必準備一雙鞋底紋路很深的鞋子喔!

接近聖誕節~~

挨家挨戶最重要的就是要擺一棵聖誕樹啦!哈哈

夜景真的非常美麗啊,

這種藍色的天~~是在台灣很少看到的呢!!

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回到上一篇喔!

[羅馬尼亞]雅西最熱鬧的市中心PALAS MALL&文化宮(一)

[羅馬尼亞]雅西最熱鬧的市中心PALAS MALL&文化宮(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