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日子,

這次旅行社幫我買的航班是 

台灣桃園機場(華航)-->維也納機場(轉搭奧地利航空)-->羅馬尼亞 雅西

我的人生從來沒去過歐洲國家,更別說轉機了!!

網路上一直找不到我想要的資訊,一直很擔心!!

直到大家都說轉機很簡單+已經有同事過去可以一邊電話指導(?)

我就決定一個人衝衝衝(沒錯!!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)

因為我是台南人,所以第一步驟就是需要提前至少兩個小時到桃園機場

穿插一下~~~~謝謝我的最愛的朋友們砸重金當天來回陪我到桃園機場幫我送機~~我最愛你們了!!

 

   2.JPG 

4.JPG

3.JPG

因為機票是晚上11:35,但因為第一次自己搭飛機,一切要提早提早!!

下午四點半就從台南出發~~搭高鐵目的地到桃園高鐵(記得在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到機場報到喔!)

感謝茂文兄載我們到機場~~,到了9:30左右就準備到華航的櫃台 掛行李+領登記證。

這次歐洲線,華航給我托運行李30KG免費(在旅行社給的電子機票上都會註明有幾公斤的扣打)

一、提早兩個小時拿著電子機票+護照+須託運的行李,到華航的櫃檯報到,行李請直掛雅西

她會叫你把行李放上秤,恩恩~非常好!27.6公斤! 沒有超過!

注意!! 請務必告訴小姐,行李你要直掛目的地!

因為中途還要轉機,這樣就不需要到轉機的維也納機場入境領出行李,然後再掛行李出境,非常麻煩!!

行李直掛目的地,你到維也納機場就不需要經過PASSPORT COUNTROL 入境了!! 直接轉機喔!(後面會講)

接下來小姐就會給你這個 登機證(非常非常重要啊!!到維也納機場換登機證務必要出示這張的存根聯啊!!

小姐也會告訴你:

現在只能跟你桃園到維也納機場的登機證,到了維也納要到奧地利航空的櫃台再去領登機證喔!

小提醒: 掛完行李請眼看著你的寶貝行李順利通過檢查輸送帶之後再離開喔!不然行李不通過,

她要去哪裡找你?XD

我的登機門在A8唷

5.JPG

YES! 姊要出發了!

60710.jpg

二、出境(安檢檢查)

走到了出境口,朋友就只能送到這裡了!! 進去出境口,要進行安檢! 請拿著護照+登記證給人員檢查,

安檢請記得不要帶100ml以上的液體,

經過了安檢,就是免稅店的天堂啦!

Q1請問在桃園機場買超過100ml的SK2青春露,

到維也納機場轉機時還要經過一次安檢,這樣可以帶嗎?

答案:可以!小姐會給你免稅的特殊透明航行袋,

到目的地前千萬不能拆開喔!不然到奧地利機場 對方不會讓你過安檢的!

IMG_7481.JPG

 

因為主管特別交代要幫他買一條白軟殼長壽香煙,

免稅商店有一家是菸酒公賣局買喔!(其他香煙店只有賣國外的煙)

IMG_7441.JPG

這條繼續走下去,

IMG_7442.JPG

IMG_7444.JPG

就是這間啦~~菸酒公賣局,在這裡買台灣的菸

IMG_7445.JPG

買完菸繼續往前走,在前面就會看到A8的登機門指示請右轉,

三、登機門等待登機

IMG_7446.JPG

就在這裡等廣播,準備進去囉!

IMG_7449.JPG

趁這個時間,我打開小如送我的禮物~太用心了!!感動(含淚)

 

剛上了華航起飛過後,就開始吃飯啦! 麵包+奶油、肉醬麵、水果、沙拉、蘋果汁,還算美味

IMG_7454.JPG

有三排的大型飛機,航行一共13多小時,坐一坐又要吃早餐囉!! 早餐吃蛋捲餐

IMG_7458.JPG

四、抵達維也納機場

終於平安降落了~~Thanks God!! 終於到了維也納機場,轉機的挑戰即將開始

現在時間是12/11 早上五點半左右,下一個要轉搭乘的奧地利航空是中午12點半

IMG_7463.JPG

剛下飛機進來的就是這個圓形的大廳,這層樓是D gate

首先你無法知道你的飛機會停在D gate 還是G gate,一切要等時刻表秀出,你才會知道要在哪一樓轉機

大約要在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 螢幕才會告訴你的班機在D還是G唷!

這四個小時就可以在這裡的咖啡廳吃個上午茶,享受一下維也納早晨。

IMG_7487.JPG

IMG_7509.JPG

不要害怕講英文!! 用比的也可以!!

我: Hello, I want a cup of latte, no ice,  and this cake (指) (完全不用在意文法啦!)

 

IMG_7502.JPG

不過機場消費的真很不便宜耶,一塊蛋糕加這杯拿鐵 就要316台幣....但是拿鐵咖啡真的超級好喝的啦!!完全不苦

蛋糕也好好吃喔!!!

IMG_7504.JPG

坐在這裡一邊可以看窗外的飛機

IMG_7505.JPG

我不小心翻倒了一些,店員趕緊過來幫我擦,還幫我把咖啡補滿!!人超好 哈哈

IMG_7508.JPG

外面糖霜脆脆的,裡面咖啡跟奶油真是好吃!

五、等待螢幕出現你的電子機票的那班班機在哪個登機門

 

 

IMG_7514.JPG

咖啡廳旁邊有一區沙發區,很多人都在這裡休息,螢幕出現了!! 12:35 IASI OS645  G gate 喔!!

先去上個廁所,

IMG_7461.JPG IMG_7462.JPG

馬桶旁邊那個不是垃圾桶喔....衛生紙是丟進馬桶,也許旁邊那個是丟用過的棉棉(?)

IMG_7464.JPG

回到了這邊唯一的一條路,不用擔心迷路,一下飛機後 也只有這條路可以走,

看著指標,往G方向走

到了第一個岔路,看到這個不要理他,繼續直走喔!!

IMG_7468.JPG

這條路快到盡頭了~~到了第二個岔路,右轉是到BCF,直走才是G,所以請直走喔!

(BCF下樓去是Passport control,進去就要入境了喔!!!!我們行李已經掛到雅西,所以不需要入境)

六、前往你的登機門(如果你是D 那就不用走啦,就在你下飛機的地方就是D啦)

IMG_7489.JPG

這是第二個岔路喔~~右手邊的走道長這樣,不要下去喔

IMG_7466.JPG

就是這條主要的路走到底,看到指示牌 G右轉

IMG_7471.JPG

右手邊是一間明信片紀念品店(很貴的明信片)

IMG_7478.JPG

右轉過後,走到盡頭是一台電梯,

IMG_7472.JPG

這樓是D樓喔! 坐電梯到G樓 (只有G樓可以選擇)

IMG_7473.JPG

 

IMG_7490.JPG

到了樓上的G樓,一出電梯右看可以看到指標

IMG_7491.JPG

是一條長廊~~繼續直走

IMG_7492.JPG

又看到右轉指標

IMG_7493.JPG

轉了之後就是非長長長長的長廊

IMG_7498.JPG

走到底就準備安檢囉!! 請記得要把超過100CC的液體倒掉喔!

這裡安檢人員非常多,不要緊張,

人都非常友善,

安檢人員: Do you come from Japan?

我: I come from Taiwan.

安檢人員: Do you have computer and liquid?

我: Yes. (把它拿出來另外放籃子)

得安檢時要把筆電跟任何液體的容器拿出來另外放一個籃子喔

小插曲: 剛剛保溫瓶裝的水忘了倒掉了!!!!@@!!

我: So....I need to drink it??

安檢人員: Yes (竊笑)

於是我就在那裏活生生表演一口乾開水的戲碼 XDD喝超久

IMG_7500.JPG

安檢不適合拍照喔!哈哈 

一過了安檢門,又是一片免稅店,繼續跟著G的指標走~~

IMG_7515.JPG

 

IMG_7516.JPG

 

IMG_7517.JPG

看到了岔路,G要往右轉

IMG_7519.JPG

右轉過後就會看到奧地利航空 Service counter 1

七、到奧地利航空櫃台換取登記證

請在這裡換登機證!! 請持電子機票+護照+華航桃園到維也納的登記證存根聯(行李證明)給他

注意: 請務必要拿上一張登機證的存根聯給他!!這存根聯代表你的行李托運,

櫃台小姐人很友善: You have one baggage?

我: Yes, only one.

IMG_7522.JPG

拿到登機證囉!!! 

IMG_7553

G登機門有G01~GXX,到底要前往哪一個登機門呢? 登機證上有寫喔! G26

或是你可以看旁邊的螢幕,要走5-20分鐘的距離喔

IMG_7534.JPG

奧地利航空的空姐 全身都是紅的耶!!! 套裝+絲襪+高跟鞋全紅!! (台灣長輩一定很愛XD)

IMG_7529.JPG

 

IMG_7537.JPG

跟著指標走就對了!!

G26非常遙遠,可以搭這個平面輸送梯

IMG_7540.JPG

到G26囉!!

IMG_7543.JPG

 

IMG_7546.JPG

小撇步教學: 面對這個櫃台 左手邊的座椅,坐這邊的話,等等可以優先進入登機門喔! 顆顆

IMG_7547.JPG

 

在這裡坐著等待登機門開啟,這時有個黑人先生會走到你的位置要檢查你的登機證

Man: Do you have boarding pass?

我 (遞給他)

Man: What's your purpose? For travel?

我: for travel and visit my friend(文法不重要啦!XD)

Man: How many days will you stay?

我: 8 days.

於是他在我的登機證上做了個記號,代表他驗證過了

等可以開始登機時,這一區的人可以優先進去唷!!嘿嘿 

另一邊還要大排長龍的排隊 一個一個檢查,

進入了登機門,需要搭一個巴士,巴士會載我們去飛機。

於是就成功完成轉機,準備前往羅馬尼亞 雅西 囉!!!

 

一下了飛機,雅西機場真的是非常小的地方,

直接緊接著海關,

來之前就有聽說雅西海關非常的嚴格

尤其是沒有邦交的國家...

Man: Why are you here?

我: ???(講太快聽無)

Man: What's the purpose? (阿這個我就聽得懂了哈哈)

我: I'm here for travel and visit my friend.

海關人員看了我的護照 Taiwan (R.O.C)

於是他拿出一本超厚的本子,開始一頁一頁翻 然後跟旁邊的海關交談,

找半天沒找到啥,

又問

Man: Where will you stay?

我: Stay in my friend's place. Do you need the address? (早就準備好地址了我)

Man: YES! (拿過去看然後一直跟旁邊的交談)

Man: What's your friend's name?

我: 馬切 (遞給他馬切的聯絡電話)

Man: Are your friend waiting for you here?

我: YES!

Man: pick up your baggage and wait a moment.

我就出了海關人員的門口 到了領行李的地方 找到了我的行李 然後等待他還給我護照

Man: There is no person called 馬切 waiting for you.

我瞬間有點傻掉 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狀況

(內心OS 早知道要先知道是誰來接我啦!!)

我: Can I call her now?

Man: Yes. (就在旁邊等我)

出發前我早就開好中華電信漫遊,儘管1MB要15元超級貴 但是還是開下去了

天哪~~~中華漫遊不!能!用!!! 

這裡竟然也沒有WIFI 是怎樣~~!!

( 我在那裏用了五分鐘.....)

我: Sorry sir... I don't have internet so I can't call her

(記得要滿面笑容喔!!笑容萬能啦)

Man: OK! I can share to you.(海關其實真的很帥)

然後另一個海關衝衝忙忙跑過來~~

Man2: It's OK!! you can go!! this guy (他秀出一個男人的身分證)

阿...原來公司是派這個男子來接我 不是馬切拉

突然海關人員三個一起充滿了友善的笑容護送我到門口,

很不好意思的指著我的護照: 因為這是台灣的關係....

Man2:  Because this (指台灣) 露出對我感到抱歉的表情

然後全部海關一起跟我說 Welcome!!

後來聽同事說~原來羅馬尼亞因為政治的關係 所以台灣來的都.....

(恩恩你們應該懂就是阿六的關係)

不過要強調的 還是笑容萬能啦!!

他們對我都很友善也很紳士~~

謝謝上帝給我很順利很順利的旅程,

一切都很平安 也很順利

謝謝讓我震驚到 原來我可以跟外國人溝通啊!!!

以前在台灣根本沒有機會跟外國人說話啊~

原來自己真的可以!! 太棒了!! I can do it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